当前位置: 首页 > 燕大要闻 > 正文
2024/03/01

燕山大学召开2024年春季学期中层干部大会暨安全稳定工作会议

学校办公室 王太隆 朱玲 安全工作处 郝慧莹

【新闻中心讯】2月29日,学校在西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报告厅召开2024年春季学期中层干部大会暨安全稳定工作会议,校领导班子成员和全体中层干部参加会议。校党委书记赵险峰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现场

赵险峰主持会议并讲话

赵丁选讲话

汪殿龙讲话

(照片由新闻中心尚鑫妍、李旭超、张倩拍摄)

会上,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赵丁选从党建与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师资队伍建设、服务地方社会经济发展、国际化办学、综合管理服务、办学条件保障以及亮点工作等十个方面系统梳理了学校2023年以来的主要工作成绩。就以党的建设为统领,坚持和加强党对学校的全面领导;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以建强学科、提升科创能力为目标,着力推进“双一流”建设;以弘扬教育家精神为引领,全力打造高素质教师队伍;以服务国家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求为导向,不断深化国际国内开放合作;以推进治理能力现代化为支撑,持续提升服务保障能力等六个方面对2024年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他强调,各单位和全体中层干部要提前谋划、早作打算,在当前高等教育竞争日趋激烈的形势下,进一步处理好顶层设计与实践探索的关系,进一步捋顺守正与创新的关系,敢于担当、主动作为,高质量、高标准地完成全年工作目标,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奋进的姿态和更加耀眼的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5周年。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汪殿龙从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管理措施、开展安全教育3个方面总结回顾了学校2023年安全稳定工作,查摆了安全稳定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对2024年学校安全稳定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他强调,安全稳定工作是一项基础性、保障性工程,事大于天、责重于山,是干好一切工作的前提与基础。全校党员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增强对安全稳定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坚持警钟长鸣,树牢底线思维;要勇于担当使命,着力完善制度建设、夯实防控基础、落实安全责任,为学校发展保驾护航;要突出工作重点,统筹推进安全稳定各项工作,以更加清醒的头脑、更加务实的举措,从严从实从细抓好安全稳定工作,为学校发展和大局稳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赵险峰在讲话中指出,2023年是学校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服务教育强国建设的开局之年,是三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转段后学校恢复正常教学工作秩序的第一年。这一年,全校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凝心聚力、砥砺奋进,取得了一系列标志性成果,夯实巩固了学校内涵式高质量发展之基。他强调,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关键之年,也是学校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推进“双一流”建设、实现内涵式高质量发展的攻坚之年,更是学校事业发展爬坡过坎、闯关夺隘、攻坚克难至为关键的一年,全年工作的主基调就是“拼搏实干、奋进争先”,通过拼搏来壮大我们的实力,通过奋进来接近我们的目标,通过争先来实现我们的梦想。面对“坡和坎”“关和隘”“坚和难”,必须锚定目标奋进拼搏,准确把握高等教育发展的历史使命、坚持推动安全稳定发展不动摇、集中火力攻关重难点关键点,走好走稳内涵式高质量发展之路。他要求,全体中层干部要苦练内功崇尚实干,坚持知行合一、锤炼推动发展的能力本领,坚持带好队伍、打造推动发展的模范团队,坚持立足大局、淬炼推动发展的精神气魄,锻造磨砺内涵式高质量发展之势。

会议号召,全校上下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紧扣服务高质量发展主题,持续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实现内涵式高质量发展,不断为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河北篇章贡献燕大力量,以优异的成绩献礼新中国成立75周年。(编辑 褚玉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