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燕大要闻 > 正文
2024/02/02

2024年全省教育工作会议召开我校作交流发言

党委组织部 李安冬 韩倩

【新闻中心讯】2月1日,2024年全省教育工作会议在石家庄召开,省政府副省长,省委教育工委书记,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董兆伟出席会议并讲话。我校党委书记赵险峰,党委副书记、校长赵丁选参加会议。赵险峰代表学校以《四维赋能聚合力,党建引领建新功》为题,在大会上作交流发言。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视察河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2024年全国教育工作会议要求,安排部署全年教育工作。会议要求全省教育系统要牢牢把握教育的政治、战略、民生三大属性,把教育强省摆在中国式现代化建设这一最大的政治中去思考、定位和谋划,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河北篇章提供有力支撑。会议强调,要坚持教育服务高质量发展,扎实推动教育强省建设重要任务落地见效,重点抓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等八方面工作,持续实施好教育强省建设十二个专项行动计划,让中国式现代化在燕赵大地更加可视可感可行。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班子成员,教育厅机关各处室、直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各市(含定州、辛集市)党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秘书组、党委教育工委、教育局主要负责人,各高校(含驻冀中央部委属高校)党委书记、校长等参加会议。会议通报了2023年对县级人民政府履行教育职责评价结果。省教育厅与市教育局、高校代表签订2024年学校安全稳定信访工作管理目标责任书。共有8个单位在会上作交流发言。

赵险峰作交流发言

会上,赵险峰介绍了学校以一流党建引领保障“双一流”建设工作情况。一是政治赋能“领航”,把准办学方向。紧紧围绕办好人民满意教育,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制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加快“双一流”建设、实现内涵式高质量发展,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河北篇章贡献燕大力量的实施方案》,谋篇布局、凝心聚力。二是思想赋能“固本”,培育时代新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拓展“思政课程+课程思政+实践锻炼+文化浸润”的“多向锻造式”大思政育人格局。三是组织赋能“强基”,激活发展动能。深入实施高校党建领航工程,落实“一流党建”标准,让基层党组织“建有标尺、干有方向、评有依据”。四是机制赋能“施治”,展现家国担当。心怀“国之大者”,常谋“省之大计”,建立“科技攻坚”“赋能河北”长效激励机制,着力打造科技创新策源地,推进产学研用深度融合。他表示,学校将持续推动党建与事业发展深度融合,发扬熔铸在燕大人骨子里的奋斗基因、工匠精神、卓越品质和家国情怀,加快“双一流”建设和内涵式高质量发展,答好“教育强国、燕大何为”时代答卷,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河北篇章挺膺担当、再立新功。(编辑 高慧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