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燕大要闻 > 正文
2023/10/26

中国共产党燕山大学第四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召开

学校办公室 杜超、王太隆

【新闻中心讯】10月2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燕山大学第四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在西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报告厅召开。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分析新时代新征程推进学校事业发展面临的形势任务和需要解决的重大问题,研究部署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主要任务,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实现内涵式高质量发展,为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河北篇章贡献燕大力量。

会议现场

奏唱国歌

赵险峰主持会议并讲话

谢延安就《实施方案(审议稿)》向全会作说明

(图片由新闻中心岳睿燕、高慧渊拍摄)

出席会议的有,校党委委员。非校党委委员的校领导、校纪委委员、全体中层干部列席会议。全会由校党委常委会召集,校党委书记赵险峰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实现内涵式高质量发展,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河北篇章贡献燕大力量的实施方案》。校党委副书记谢延安就《实施方案(审议稿)》向全会作了说明。

全会肯定了党的二十大召开以来学校坚持以实际行动铸牢对党忠诚、强化理论学习、践行宗旨意识、全面从严治党所取得的各项工作成果。作为第一批主题教育单位,学校党委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紧盯制约我校发展、师生普遍关切的突出问题,深入调研、精准发力、真改实改,圆满完成各项工作,有效推动了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指出,要深刻认清高等教育肩负的历史使命,现阶段正是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号召,加快建设教育强国,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有力支撑的关键时刻,全校上下务必站在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高度,深刻领悟建设教育强国的重大战略意义,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切实激发教育改革创新的根本动力,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高等教育。

会议指出,要深刻认清学校发展环境的重要变化,当前,学校发展机遇极为宝贵,发展前景十分广阔。风正劲足,正当扬帆破浪,任重道远,更须快马加鞭。成绩的取得来之不易,历史的经验也告诉我们,距离奋斗目标越近,越不能沾沾自喜,越不能傲睨浮躁、自我膨胀,必须勠力同心、埋头苦干、乘势而上,将各级领导的殷殷嘱托和深切关怀转化为办学兴校的实际行动。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清未来发展道路的风险挑战,绝不能有“歇歇脚、缓缓气”的心态,必须看到我们的差距不足,看到学校现阶段发展所受的制约,看到兄弟院校的典型经验和成绩成果。必须坚持下大功夫、下苦功夫,顽强拼搏、久久为功、持续发力,力争早日在重要指标上取得实质性突破。

会议强调,要锚准学校建设发展的重点任务,合力攻坚克难,赢得先发优势。要坚持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要一体推进教育、科技、人才工作,服务高质量发展。要全面提高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夯实高质量发展根基。

会议强调,要坚定打赢“双一流”攻坚战信心,全面发力冲刺,务求攻坚拔寨。要始终牢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的道理,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加速推进重点项目建设。要始终保持一往无前的勇气、革故鼎新的锐气、不懈奋斗的朝气,找准难关,一个事一个事地解决,一个目标一个目标地实现,一个山头一个山头地攻克,积少成多、积小成大,积小胜为大胜。要始终树牢团结成“一块坚硬的钢铁”的决心,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积极因素,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汇成磅礴之力,推动学校在“双一流”建设、实现内涵式高质量发展中破浪前行。

会议号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发扬熔铸在燕大人骨子里的奋斗基因、工匠精神、卓越品质和家国情怀,坚定信心、同心同德,埋头苦干、奋勇前进,加快 “双一流”建设和内涵式高质量发展步伐,为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河北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编辑 岳睿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