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燕大要闻 > 正文
2022/09/16

燕山大学召开全校领导干部政治性警示教育大会

纪委办公室 朱可嘉 学校办公室 胡艺馨

【新闻中心讯】9月15日下午,燕山大学召开全校领导干部政治性警示教育大会。会议旨在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有关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精神和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省纪委十届二次全会部署要求,教育引导全校领导干部守牢遵规守纪的底线,提高拒腐防变的能力。校党委书记赵险峰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邀请中国纪检监察学院北戴河校区教务处副处长刘志华作了题为《违纪违法党员领导干部忏悔录的剖析与启示》警示教育主题报告。刘志华对忏悔录的内涵和重要意义进行了概述,结合党的十八大以来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对违纪违法党员干部忏悔录所蕴含的思想根源、心理诱因、外部动因进行了深刻剖析,认真梳理了忏悔录对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深刻启示。

赵险峰讲话

刘志华作报告

会议主会场

(照片由新闻中心蔡巧怡拍摄)

赵险峰指出,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切实增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政治自觉,扎实推动警示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做。要把开展警示教育作为推进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抓手,抓在经常、融入日常,以身边事警醒教育身边人,坚决避免党员干部在警示教育中当“看客”、听“剧情”,确保警示教育入脑入心、走深走实。

赵险峰强调,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认真汲取违纪违法案例的深刻教训,切实通过警示教育活动匡正风气、严肃党纪,做到以案为鉴,筑牢思想之“基”;以案促改,纠治不正之“风”;以案明纪,规范用权之“界”。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把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维护政治安全落实到具体工作中、体现在一言一行上。

赵险峰要求,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党委书记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推动工作深入开展。要实化细化班子成员“一岗双责”,督促班子成员当好全面从严治党的执行者、推动者。校纪委要认真履行监督基本职责、第一职责,紧盯资金密集、资源集中的重点领域、关键环节,精准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充分发挥警示教育的功效,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从思想上固本培元、提升党性觉悟,筑牢拒腐防变堤坝。

赵险峰号召,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要以此次警示教育为契机,以自我革命的精神,自觉检视自身、时刻保持清醒,用更高的标准律己修身,更严的要求推进工作,奋力谱写学校“双一流”建设和内涵式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按照疫情防控有关工作要求,会议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召开。学校领导班子成员、校党委委员、校纪委委员和党委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会,其他中层单位领导干部通过腾讯会议参会。(编辑 褚玉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