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燕大要闻 > 正文
2022/09/08

燕山大学举行2022年度秋季学期升旗仪式

学生工作处 张磊

【新闻中心讯】9月8日7:00,我校2022年度秋季学期升旗仪式分别在第一体育场、里仁学院实验中心广场、电气学院B楼东侧广场同时举行。校领导赵险峰、赵丁选、谢延安、王宝诚、任家东、王德松、陈国强、黄传真,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及各学院负责同志、教师代表和2022级新生参加了升旗仪式。

升旗仪式现场

校院领导参加升旗仪式

燕山大学党委书记赵险峰、校长赵丁选、党委副书记谢延安分别在3个场地的升旗仪式上讲话。他们代表学校向2022级5700多名本科生和3800多名研究生新同学表示热烈的欢迎,并鼓励全体同学传承不畏艰难、自强不息的奋斗基因,发扬严谨专注、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追求敢于创新、善于创造的卓越品质,熔铸心系祖国、服务社会的家国情怀,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矢志奋斗的伟大征程中谱写时代华章。

赵险峰讲话

赵丁选讲话

谢延安讲话

校领导深切寄语2022级新同学,一是在自身奋斗与国家命运之间坚定理想,确立人生坐标。要坚定信仰、信念、信心,永远心怀“国之大者”,让奋斗的脚步与祖国发展同向同行、同频共振,让蓬勃的青春与国家情怀和鸣共响、齐奏新章。二是在独立思考与博采众长之间涵养品格,擦亮青春底色。要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培养批判性、创造性思维,恪守燕大人做人、做事、做学问的态度和准则,陶铸高尚和纯粹的品性,形成独立和健全的人格,养成走向成功必备的良好品质,矢志追求更有高度、更有境界、更有品味的人生。三是在脚踏实地与仰望星空之间勇毅前行,描绘奋斗蓝图。要既厚植专业基础,又拓展学术视野,将学习和研究方向瞄准科技前沿和国家战略,用拼搏拓展生命的宽度,用学识增加人生的厚度,用格局打造人生的高度,为实现梦想打牢坚实的根基,练就扎实的功夫。

校院领导为新生代表佩戴校徽

升旗仪式上,校院领导为新生代表佩戴了燕山大学校徽,并嘱托2022级新生牢记“厚德、博学、求是”的校训,赓续传承燕大人的文化品格,努力成长为可堪大任的时代新人。

新生代表发言

(照片由新闻中心王晓宁、魏林涛、毛雨露、董子鑫、高鹏博、赵懿婧、王莹、李慧娜拍摄)

2022级新生代表秦思佳、张恒远、刘洋萌分别以“青春献礼二十大,强国有我新征程”为主题进行了国旗下的发言。他们表示,要倍加珍惜大学时光,提高内在素质、练就过硬本领,在强国之路上奋力奔跑,在复兴伟业中勇立潮头,跑出新一代燕大青年的最好成绩。

本次升旗仪式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同步进行。受疫情影响未能如期报到的2022级新生,通过网络直播参加了升旗仪式。(编辑 褚玉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