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燕大要闻 > 正文
2022/08/31

燕山大学召开新学期全校中层干部大会

学校办公室 胡艺馨 孔庆瑞

【新闻中心讯】8月30日上午,燕山大学召开新学期中层干部大会,校领导班子成员和全体中层干部参加会议。校党委书记赵险峰主持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赵丁选全面总结学校上半年和暑期工作,并就下半年和今后一个时期的目标任务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现场

赵险峰讲话

赵丁选讲话

(照片由新闻中心蔡巧怡拍摄)

会上,赵丁选从党建与思想文化工作、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师资队伍建设、服务地方社会经济发展、国际化办学、综合管理工作、办学条件保障等九个方面总结了学校上半年和暑期的主要工作。从坚持和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扎实推进“双一流”建设、加强人才培养工作、提高原始创新和科技成果转化能力、大力推进新时代人才强校战略、拓展开放办学新格局、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等七个方面对新学期重点工作任务进行了安排部署。他强调,新学期要兼顾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学校改革发展事业,做好“双统筹”,夺取“双胜利”。要以更加振奋的精神、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推动学校各项工作再细化、再落实,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赵险峰指出,党的二十大即将胜利召开,将对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进行科学谋划,将宣示党在新征程上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对指引学校把准发展大势,扎扎实实做好自己的事情,开辟学校事业发展新天地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他强调,学校事业越是向纵深发展,就越要不断增强辩证思维能力。一要辩证处理“全局”和“一隅”的关系。用“跳出部门看部门,立足全校谋发展”的格局和胸怀,多做以“一隅”之光为“全局”添彩的好事。二要辩证处理“当下”和“长远”的关系。在推进一流学科群建设、新兴交叉学科发展、开展有组织科研、培育国家级科教成果、打造国家级科研平台等方面多做战略布局,在校风教风学风涵养、大学者大先生选树、文化特色构建、人文精神塑造等方面多做整体规划、系统推进。三要辩证处理“传统”和“创新”的关系。认真学习贯彻《全面推进“大思政课”建设的工作方案》,结合学校东重时期“厂校结合”的优良办学传统,挖掘新的实践教学创新点,打造具有燕大特色的“大思政课”育人品牌。四要统筹做好“发展”和“安全”工作。当前疫情形势非常严峻,全校各单位各部门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严格按照上级有关政策要求和学校疫情防控安排部署,做好各项防控工作,坚决把疫情阻断在校园之外,确保师生健康安全。同时,要做好二十大前后各类安全稳定工作,及时摸排风险、堵塞漏洞,做好各类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预案,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定和谐的校园环境。他希望,全校中层干部永葆斗争精神、勇于自我革命,不断提高思想觉悟,带头听党话、跟党走,坚决落实学校党委各项工作部署,用“讲政治、守公心、敢担当、常学习、善谋断、能执行、带队伍”的标准要求自身,在学校新百年第四次创业新征程上拼搏奋进、出力发光。

会议号召,全校党员干部和广大师生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时刻保持“赶考”的清醒与坚定,不断发扬熔铸在燕大人骨子里的奋斗基因、工匠精神、卓越品质和家国情怀,锚定更高层次发展目标,奋力谱写学校“双一流”建设和内涵式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编辑 褚玉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