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燕大要闻 > 正文
2022/08/06

燕山大学研究生冯益为入选“中国好人榜”

校团委 王海涛 经济管理学院 邵将

【新闻中心讯】8月5日上午,由中央文明办组织的2022年第二季度“中国好人榜”发布仪式暨全国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现场交流活动在山东省曲阜市举行,中国文明网、“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新华网、光明网等多个平台同步进行全程直播。河北省共有8人光荣上榜,我校经济管理学院研究生冯益为荣登此次“中国好人榜”,这是我校师生首次入选该项荣誉。

2022年第二季度“中国好人榜”发布仪式暨全国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现场交流活动举行现场

冯益为入选“中国好人榜”

自2008年4月起,中央文明办已连续14年组织开展“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定期推评“中国好人榜”。该榜单人选经过基层干部群众举荐、各地文明办和中央文明委有关成员单位审核推荐,并通过中国文明网进行事迹展示,接受网友的点赞评议。“中国好人”作为群众性的公民道德实践活动,生动讲述了新时代身边好人故事,集中展示了平凡英雄风采,为广大人民群众树立文明典范、精神榜样和行动指引,引领了全社会的道德进步。

冯益为担任北京2022年冬奥会、冬残奥会志愿者

冯益为,男,1998年出生,中共党员,燕山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在读硕士研究生,先后获得河北省新时代“冀青之星”典型人物、全国大学生社会实践优秀表彰、河北省“体验省情·服务群众”实践优秀个人等荣誉。自本科就读我校以来,他倾情投入社会实践和公益活动,曾代表学校参加全国大学生实践专项行动,多次服务大型赛事和活动,组织策划数十项大型学生活动。在服务北京2022年冬奥会、冬残奥会期间,冯益为担任国家冬季两项中心志愿者主管,他全程坚守,倾情奉献,为广大志愿者保驾护航,成为“志愿者的志愿者”,为冰雪盛会贡献青春热情和力量。因表现优异,被党中央、国务院授予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突出贡献个人称号,并作为全国获此殊荣的8名志愿者之一参加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2022年5月,冯益为入选“时代新人·河北好人”,并作为道德模范代表参加河北省道德模范先进事迹巡回报告会,多次分享自己的志愿故事,带动更多人做好事、做好人。

冯益为在河北省道德模范先进事迹巡回报告会上分享经历

(以上照片由校团委、经济管理学院提供)

冯益为奉献冬奥赛场、入选“中国好人榜”事迹是燕大人文化品格的一个缩影,在平凡中创造不凡的好人就在我们身边,他们身上折射出的道德力量,为新时代学校内涵式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道德引领。下一步,学校将继续深刻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扎实开展道德模范、身边好人选树宣传活动,促进凡人善举和身边典型不断涌现,积极在全校营造崇德向善、见贤思齐、德行天下的浓厚氛围和生动局面。(编辑 褚玉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