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2020年09月03日

燕山大学上榜泰晤士高等教育2021世界大学排名

高等教育发展研究中心 刘毳

【新闻中心讯】9月2日,泰晤士高等教育(THE)发布了2021年度世界大学排名。中国内地共有91所大学上榜,比去年增加了10所。燕山大学世界排名1001+,在中国内地上榜高校中并列第76位。

本次排名涵盖了来自93个国家/地区的1527所大学,是迄今为止涵盖大学数量最多的一次,以13项单独的绩效指标涵盖了研究型大学的全部核心活动:教学、研究、知识转移和国际视野。今年的排名分析了超过1360万份研究出版物中的8600万次引用,还包括了来自全球22000名学者的调查反馈。

本次排名的绩效指标分为5个方面:教学(学习环境),占比30%;研究(数量、收入和声誉),占比30%;引文(研究影响力),占比30%;国际展望(员工、学生、研究),占7.5%;行业收入(知识转移),占比2.5%。

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学排名与QS世界大学排名、US News世界大学排名和上海软科世界大学排名被公认为是四大权威世界大学排名。(编辑 褚玉晶)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