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教动态

2022年05月23日

湖北大学潜江产业技术研究院揭牌

高等教育发展研究中心

5月17日,潜江市与湖北大学签订共建湖北大学潜江产业技术研究院协议。湖北大学校长刘建平、潜江市长盛文军为该研究院揭牌。

市校合作成立该研究院,是潜江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进产业提档升级的战略性举措,也是潜江市主动融入武汉城市圈人才链、创新链、产业链的又一关键性成果。此举将推动双方优势互补、共同发展,促进政产学研深度融合,打造校地合作的典范,必将提升潜江科技创新实力和产业发展质效,为潜江加速融入武汉城市圈、打造光电产业名城注入强劲动力。

现场,湖北大学还依次与湖北鼎龙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和远气体潜江有限公司、湖北菲布雷格光电科技有限公司、湖北小龙虾产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签订校企合作协议。

近年来,潜江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安排部署,积极融入武汉城市圈同城化发展,坚持向科技创新要动能,向武汉追光、与武汉同芯,着力打造新材料产业发展区域高地,长飞、菲利华、晶瑞、鼎龙、北旭、达诺尔等一批行业龙头企业、骨干企业扎堆聚集,光电子信息、微电子材料产业强势崛起。

此前,该市与高校院所合作,成立了湖北省小龙虾产业技术研究院、绿色化工产业技术研究院。

(信息来源:湖北大学网站)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