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2020年08月11日

燕山大学赴定州市开展对接交流

技术转移中心 王麒深

 

【新闻中心讯】为深化校地交流,促进合作共赢,8月6日,校党委副书记谢延安带队赴定州市开展对接交流。定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涛,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永胜接待了谢延安一行,并进行了座谈交流。座谈会由刘永胜主持。

谢延安讲话

张涛讲话

座谈会现场

(以上照片由技术转移中心提供)

张涛对谢延安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他围绕历史文化、特色产业、科技创新和教育规划等方面介绍了定州市的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指出定州区位优势明显,产业基础坚实,希望燕山大学依托自身人才和科研优势,为定州市企业和相关产业发展提供智力支持和科技支撑。他期待双方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推动校企精准对接,力促校地相融相通。

谢延安对定州市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从历史沿革、人才培养、社会服务、杰出校友等方面简要介绍了我校基本情况。他指出,燕山大学的学科专业、科研优势与定州的汽车及零部件、新能源、装备制造等主导产业发展需求高度契合,双方合作前景广阔。希望双方今后进一步加强对接,细化合作,发挥各自优势,促进学校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助力定州产业结构转型升级和经济社会发展,努力实现校地双赢、共同发展。他还代表学校邀请了定州市委市政府有关领导,金秋九月,相会燕园,出席我校“建校溯源百周年、独立办学一甲子”校庆纪念活动。

座谈会上,我校专家教授介绍了相关科技成果及服务地方企业情况,与会企业代表介绍了企业发展、技术需求情况。校企双方围绕关键技术问题解决、合作平台共建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我校技术转移中心、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车辆与能源学院等单位相关人员,定州市开发区管委、科技局、发改局等部门负责人及河北长安汽车有限公司、河北双天机械制造有限公司等企业负责人参加了对接活动。

日前,我校正式启动了“巩固成绩、拓展领域、提升层次、创新模式、共建共赢”——燕山大学校地对接河北行活动,由校领导牵头,组织相关部门和专家团队赴省内14个地市对接。本次对接开启了燕山大学与定州市产学研合作的新篇章,后续将陆续与其余各地市开展对接洽谈,推动全方位、多领域、深层次的校地交流合作,为河北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多支持和服务。(编辑 褚玉晶)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