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学术报告《空间过约束机构与可展结构》

活动时间: 活动地点: 发布时间:2016年12月27日 17:26

报告时间:2016年12月30日(星期五)14:30

报告地点:世纪楼18楼学术报告厅

报告人:陈焱 教授

学术报告题目:空间过约束机构与可展结构

报告人简介:

陈焱教授,2004年毕业于英国牛津大学,获得博士学位。2005-2012年在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任Assistant Professor。2012年入选“国家青年千人”,到天津大学任教授,2014年获得国家基金委“优秀青年基金”,并担任“机构理论与装备设计”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常务副主任,2016年入选科技部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她在机构学领域享有较高的国际声誉,2015年当选英国机械工程学会“会士”;多年服务于国际机构学和机器科学联合会,2016年当选中国委员会副主席。

科研工作集中在“可动结构”这一涉及机构学、力学和结构工程等学科的交叉研究领域。面向国际学术前沿,以机构理论为基础,系统创建了可动结构理论体系,开展其在航天、机器人等领域的应用研究。目前主持科研项目6项,发表SCI期刊论文30余篇,其中一篇关于“厚板折纸”论文发表在顶级期刊《科学》(SCIENCE);著有英文专著2部;授权国际、中国发明专利4项。

报告及交流会主要内容:第一部分:有关空间过约束机构及可展结构研究的学术报告;第二部分:有关如何凝练科学问题,撰写高水平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书。

注意事项:参加讲座的教师和同学,请提前10分钟入场,讲座过程中将通讯工具调为静音,保持会场安静。

欢迎广大师生积极参与!

   

   

燕山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2016年12月27日